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联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09日 08:36发布者:刘子玄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日,社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联组召开专题网络视频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主题进行学习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进行指导,各职能部门领导及社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揭辉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在动员讲话中谈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高校根本任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李鸿飞同志对当前形势下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具体要求:班子成员要紧扣学习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学习主题,履责守责尽责;深入实际调研,求实务实落实;着眼党和国家,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本领。

社会学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卢新海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的心得体会,并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之后,参会的其他同志围绕学院师生思想动态及意识形态研判、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学校工作要点的落实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拟采取的措施、复工复学后有关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汇报交流。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鸿飞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李鸿飞同志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两个学院班子做得工作扎实有序,成绩突出,各个单位团结一心,指挥到位,克难攻坚;两手抓统筹有力,防疫工作不放松,同时学院工作也十分突出,网上教学“一院一策”井井有序,针对性有效性,化危机为机遇,为复工复学做了很多的思考和落实。随后,李鸿飞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一是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制的要求,严格内部管理,落实基层党委的主体责任。二是做好教师教育领导和分类关心工作,思想引导,党性师德师风学风,爱校和职业操守,了解师生动态,解决问题,回应关切;加强解释教育工作,加强警示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及时发现新问题,及时处理。最后,李鸿飞同志对复工复学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坚持两个导向的原则:目标导向、价值导向,围绕工作、质量目标展开;工作要两到位:结果到位、责任到位,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要履职尽责、保质保量;两保证:提升能力的保证和优化作风的保证。加强能力、团结奉献。

撰稿人:刘子玄 审核人:卢治平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