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社会学院“师生同上一堂防疫卫生课”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8:20发布者:宣传中心 汪绎如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社会学院 “师生同上一堂防疫卫生课” 主题教育活动于哔哩哔哩网站直播间顺利开展。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符平、院分党委副书记寇娜、副院长徐晓军、副院长郑广怀以及社院全体教师、本硕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社会学院18级辅导员刘子玄主持。

会议伊始,由社会学院院长符平教授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作动员讲话。符平教授提到,两个多月以来我院师生多种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并对以蓝晓宇、陈世龙、叶露、陈思璇等为代表的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提出表扬。他说道:“同学们面对疫情时的作为,体现出你们的责任、情怀与担当,让我深受感动。”同时,符平教授也提醒我院师生:“尽管武汉的形势正在逐渐好转,同学们也急切期盼早日回到华师校园,但疫情并未结束,我们此时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应该保持大局意识,密切关注学校官方信息,遵守相关规定,服从学校安排,一举度过此次难关。”

紧接着,校医院的王慧医生针对此次疫情进行线上报告及问题解答。王慧医生为同学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分类种属,指出了其感染方式和传播途径。随后,她为大家科普了“无症状感染者”、“新新冠病毒传播力”、“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等专业词汇,并详细讲解了针对新冠病毒疫情的预防措施。最后,王慧医生告诉同学们:“面对疫情,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同学们要学会合理调整状态、缓解压力。抗击疫情,校医院一直在战斗。我们会和同学们一起,迎接华师的春天!”王慧医生的讲解细致、专业、严谨,不仅回答了疫情中的一些典型疑问,也为同学们迎接返校的到来增添了信心。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卢治平对于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卢书记首先对王医生的报告做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王慧医生的宣讲科学、专业、全面、细致,对于我院今后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王医生的建议,全院师生一定要听进去、照着做,按照科学的指导做好防控工作。对于此次疫情,卢书记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距离一月二十三日武汉封城已过去八十多天,我们学院做到了队伍没散、人心没乱、工作没停、防范没松。我们感谢所有师生认真做好了防范工作,更感谢投身于疫情阻击战的志愿者们。就像符平院长在华大先锋中提到的,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与此同时,卢书记也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坚定信心、敢于胜利。我们曾经度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时期,目前武汉形势正在逐渐好转,但国外的情形仍然严峻。我们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不能现在就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目前武汉的抗疫战已经取得了重大的胜利,我们要坚守成果,不能放松,以充分的准备迎接最后的胜利。第二,要擦亮眼睛、站稳立场。在这次疫情中,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国内的舆论也充满了不同的声音,很容易蒙蔽人们的双眼。如今,新冠肺炎已经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公共卫生事件,它和国际政治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我们需要对将要遇到的困难有充分的估计,要明白这是一场艰难的持久战。越是在此时,我们越要万众一心,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对于一些自媒体的报道,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保持坚定的立场。第三,慎终如始,静待花开。我们不能被病毒吓倒,听风是雨、信谣传谣。抗击疫情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因此我们不能完全掉以轻心,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正确地认识、理解此次疫情,防止疫情再次反弹。温室中无栋梁之材,经过这次考验,我们的国家将会站得更稳、站得更高。发言的最后,卢书记心系我院师生,呼吁大家认真做好防护,保持信心,共同迎接疫情的结束。 

至此,此次教育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不管是知识层面还是思想层面都获益良多。希望同学们仍然保持耐心,认真防控,相信华师的春天已经在迎接我们的路上。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