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党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2:12发布者:王意博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社会学院本科2017级党员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2017级学生党员全员参与,由王意博同志主持召开。

党员同志们集中观看了视频“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范维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该视频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疫情对社会发展的影响”、“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和“面对疫情大学生如何做”这五个方面向大家深刻阐释了我国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王意博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总体国家观”,通过其核心要义、国家安全体系、公民如何践行的理论讲解,党员同志们对国家安全这个概念都加深了一定理解和感悟。

视频学习后,与会成员就此展开积极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金劲成同志提到,“在这次集体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前我没有关注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样一个活动,而今天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自己对国家安全思考过两方面的内容,一是现代公共卫生安全以及由此衍生的文化安全问题,二是疫情期间的国家经济安全。我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我国经济虽然下行压力大,但是在稳中求进、化危为机的过程中,我国经济仍然会继续向好。”

彭译漩同志分享自己对现时间节点上强调国家安全的原因的看法并表示:“通过此次的疫情我们可以发现,90后的我们已经逐渐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在以后的日子中将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所以不断的提高个人是非鉴别以及个人预警能力,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少年都应该重视和提高的。”

谢湿檀同志对国家的信息安全感受最为深刻,他认为:“科技的发展使人人都可以使用网络,教育的普遍发展也使会上网的人群越来越广。虽然人人都可以上网,但并不是人人都有足够的信息素养,网上的信息内容和种类五花八门,鱼龙混杂,我们在传播和接收信息的时候一定要加以甄别,提高自己的信息素养,不经过思考的求证的信息传播都是对国家安全不负责的行为,我们要抱着客观公正和求实的态度来接收和传播信息。”

刘晨璇同志从文化安全和社会安全两个方面简单论述自己的想法。她认为:作为90后的我们,即将大学毕业,将来就是国家的主体,文化传播的载体,我们的文化观会影响整个国家的文化观。其次社会安全是离我们很近,也是我们最能为之努力的,尤其是作为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应该要对社会安全有这样的敏感性,它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为社会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社会学院2017级辅导员郭京骁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讲到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将个人理想和国家需求相结合。最后她肯定了疫情期间本年级党员同志所做的工作,并强调全体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希望能早日与大家重聚桂子山。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