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研究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5:33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也许有人会觉得国家安全距离日常生活很遥远,实际上“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意思,而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它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关。

为了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社会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在我校研究生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在各班群积极宣传且组织同学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于2020年4月15日以2018、2019社会学两个党支部为单位分别开展了党员线上讨论。


其中2018级社会学党支书王向阳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生物方面对人类的威胁最大,所以生物安全是我们不得不重视的问题,尤其在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疫情背景下,更应该意识到生物安全的重要性”。

2019级社会学党员成君琦也谈到:“政府在涉及国家安全问题方面的规定从宏观层面转变为微观层面,对于国家安全相关问题作出具体、细致的规定,国家安全问题已经与我们息息相关”。

最后,社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翟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辨识信息能力,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第二,传递正确信息,发表正确言论;第三,国际形势波谲云诡,众说纷纭,我们要坚定自身立场,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线上观看以及党支部讨论,使全体同学思想与知识层面都有所提升,更加明确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增加了全体同学的忧患意识与责任意识。维护国家安全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而我们青年党员要做国家安全的坚定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与力量。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