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职”等你来——社会学院研究生就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5:38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9日18:30,社会学院顺利开展了第一期“职等你来”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社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翟娟社会学院以及来自经管学院、公管学院的近百余名研究生一同加入了线上分享会,会议由社会学院研究生会文艺部干事李梦蝶主持进行。

活动举办前社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组织研会成员开展前期准备工作,调查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并据此制定了本期的分享内容、活动策划,最后邀请到了我院2019届的三位优秀毕业生,为大家分享考公、考编和高校辅导员等就业经验。

 

当晚,随着直播分享会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群聊向学长学姐们取经,学长学姐们提前为同学们分享了众多就业信息及相关备考资料。

 

分享会伊始,辅导员翟娟对进行分享的三位学长学姐表示感谢,并强调开展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在于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帮助毕业生了解相关就业信息及求职技巧。同时,她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也能从此次分享会中有所收获,鼓励大家积极吸取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尽快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补足短板,为今后顺利就业奠定基础。

经验分享环节,刘平结合应聘教师岗的相关经历为大家做教师招考备考经验分享。她先从寻找招聘信息渠道入手,建议毕业生可以通过关注当地教育网站和官方微信公号获取相关信息。在教招备考方面,她也分享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如何购买教材、制作个人简历;二是试讲的技巧和注意事项;三是学会利用网络精品课程提升自我教学技能。最后,她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例如面试时的着装问题、终面时回答问题的技巧等,她对相关面试问题的详细讲述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参考。

接着,长沙理工大学担任辅导员董治佑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为大家进行了分享他主要强调大家早定目标、早去实践、早做总结。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优势,尽早树立明确的就业方向及目标,进而多寻找机会进行实践同时,他强调了时间规划的重要性,趁早写论文,最好在暑期完成论文的初稿为秋招做准备。另外,他还大家分享了自己笔试和面试的经验教训鼓励大家调整自身心态,做好规划必要时可以多和学院老师及辅导员进行交流

后,唐刚大家分享了考选调生的经历,并给予大家诸多中肯建议。他认为无论是选择考公、考编还是去高校,都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其次,在备考中多关注就业APP,例如粉笔公考、学习强国、半月谈等,通过学习里面的相关知识来提高自己的申论写作能力。同时,他强调要注重平常的训练,不断检查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积极总结错题,提炼出适合自己的答题技巧此外对各个领域的内容都要做好试讲练习。他还鼓励大家平时多学习技术,积累知识,“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相信只要大家注重积累一定会厚积薄发。

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教师面试准备、公考及事业编备考策略、考公限制条件等方面进行提问,三位学长学姐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惑,打消疑虑,不仅干货满满,更是温情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至此,本期社会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上学长学姐们就自我定位、笔试准备、简历和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参与分享会的同学表示收获了丰富的求职经验和面试技巧,自己对择业就业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明确的准备方向。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感谢学长学姐们在百忙之中为我们进行就业经验分享,希望大家都有所收获。“职等你来”就业分享系列活动仍在继续,敬请期待!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