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党日活动】社会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7:01发布者:浏览次数:

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202064日上午10点, 社会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15研究生党员齐聚线上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莫希建同志的带领下,我们在线上进行了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四个部分: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学习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在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环节后,进入活动的第三环节。首先支部书记带大家就2019年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回顾,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通过几部短片的介绍,既展示成绩又直面挑战,既提振信心又鼓舞士气,2020年是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举措落实,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环节,党员吴青霞同志在学习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现在国家最关心的还是人民,以人民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聚万众一心;依靠人民,成磅礴伟力。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挑战,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紧紧依靠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我们定能危中寻机,在变局中开启新局。党员龚昌静同志表示在长达一万多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被提及39次之多,这说明因为疫情,目前我国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同时也看出我国政府正在竭尽所能想办法解决就业问题。在缓解疫情冲击下我国在就业方式探索上进展巨大,从数字化的就业到情感劳动,从远程就业到共享员工,都是在大力推进新形式的灵活就业,其实总结下来就六个字“保就业,保民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因此必须在一个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我国发展。

    在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支部书记告诉大家,还有一年我们就要面临毕业,今年疫情的影响,我们可能也会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与会党员同志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早确定就业意向,明确自己就业方向,早做准备,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