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党日活动】社会学院2019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0年09月27日 09:23发布者: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明晨)2020年925日晚上,社会学院2019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内容,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意见》精神。9名党员以及9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任英杰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任英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敦促大家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随后,任英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抗疫举措、抗疫成果、抗疫精神、抗疫启示等内容。他指出,我国的抗疫举措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体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将“人民”摆在首位。此外,他谈到各国疫情的爆发表明了全球命运与共,对其他国家的援助亦体现了我国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讲信义、重情义的大国形象。

紧接着,预备党员成君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她带领大家回顾了抗战历程,领会了抗战精神,并敦促大家反思中日关系。面对历史,其指出我们要做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在谈到如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其就发展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结合自身调研经历指出目前武汉地区在芯片产业发展模式上与其他城市有所不同,中小企业的发展面临着困境,需要进一步改善其发展环境。

接下来,党员颜晓婷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其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等内容为大家讲解。针对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这部分内容,她谈到我们要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审视自我与批评他人,这样才可以不断完善自我。

本次学习活动,使得全体同学在思想和知识层面都获益良多。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高理论素养。在后疫情时代,我们更要明白自身的责任与担当,砥砺复兴之志,永葆赤子之心。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