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0年09月30日 22:54发布者:袁卓瑶浏览次数:

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929日晚,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本次活动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邹永森同志主持召开,支部党员应到21人,实到20人,一人因事请假。

会议伊始,邹永森同志号召各位党员同志进行自我介绍,互相熟悉,为今后的组织生活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接着他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敦促大家牢记自身初心使命。随后,党支部书记邹永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着重介绍了几位光荣的抗疫英雄以及他们的英勇事迹。他指出,本次抗疫保卫战充分体现了我党将人民群众生命摆在第一位的坚定理念。也表明我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同时,此次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我国在本次抗疫斗争中显示出了国际担当,以实际行动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随后预备党员赵玉仙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她首先提出我们应当以客观的态度面对这段历史,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同时她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对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赵玉仙同志指出,我们要学习伟大抗战精神,要以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思考和谋划两国关系,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促进中日两国互利双赢新格局的形成。

接下来,党员董瑶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在回顾党的各项指导思想后,她着重讲解“初心”、“使命”

的具体含义,强调“四个服从”,以此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邹永森同志补充以下几点:1、作为学生党员应当牢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团结身边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2、在本次学习中暴露出一些不足,我们应当要认真学习先进思想、增强自身思想政治觉悟。3、强调党日活动纪律相关要求。除此以外,还有多名党员同志分享自身抗疫志愿服务经历,传达自己的感悟和体验,表达自身对抗疫精神的理解。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带给支部每位党员极大的感触,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学习榜样精神,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争做有信念、有担当、有使命的新时代青年!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