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师生双选,学海启航 ——社会学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双选会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20年10月05日 21:41发布者:浏览次数:

10月2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社会学院2020级研究生导师双选会在腾讯会议举行。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符平、副院长郑广怀、学院32位导师以及20级123名研究生新生全体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翟娟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及会议主要内容。随后,郑广怀副院长,向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为即将开启研究生生活的新生提出一些建议,并以”Reasonable”, ”Responsive”, “Responsible"三个单词为依托,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研究生的宝贵时光,认真学习,学有所成。紧接着,我院32位导师亲切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及近年研究成果,提出自己的研究生培养设想,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加入自己的研究团队。

接下来,符平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人口社会学、经济社会学、发展社会学、社会工作方向等四大研究方向以及学院老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老师的不同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选择自己心仪的导师。教学秘书徐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流程、学分构成、毕业论文等内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以便让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规划做到心中有数。会议最后,卢治平书记进行致辞。卢治平书记在表达对同学们深切期望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为指导,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开放和国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实际,进行研究与创新。

本次双选会是社院师生首次较为全面的交流沟通,不仅让同学们对学院概况、专业方向、导师研究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帮助新生明确未来的学习规划及发展方向,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