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院长符平教授当选中国社会学会经济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长

发稿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9:56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6日,中国社会学会经济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了换届选举,我院院长符平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经济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主任王水雄教授当选为候任会长。

符平教授长期从事经济社会学研究,在经济社会学领域出版有《市场的社会逻辑》《市场优势与制度环境》等著作,在《社会学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今年主编出版的《中国经济社会学四十年(1979-2019)》一经出版便引起了学界的积极关注和热烈反响,相关成果曾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第六届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多次获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华中师范大学是国内经济社会学研究重镇,多年来与国内外经济社会学界保持着良好的学术联系与学科合作。近两年,沈原教授、刘世定教授面向我院社会学本科和研究生讲授《经济社会学》课程,指导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工作。

据悉,当前我国有超过20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设立了经济社会学专业,建立了各自的教学和研究团队。随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纵深发展,当下的中国经济社会学扎根本土、面向世界,正为构建有中国特色的、更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学科体系而努力。一批中青年学者已经在市场治理与社会治理关系研究、企业成长与产业发展研究、财政与金融社会学研究、政商关系等领域深入开展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在此背景下,经济社会学专业委员会致力于进一步推进该分支学科发展,通过搭建学术共享平台、拓展学术交流空间、加强时代重大课题研究、加强经济社会学人才培养等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学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