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经验分享】社会学院2020级“专业学习与生涯规划”主题教授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20年11月13日 21:20发布者:林晓瑜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芷杉)11月12日12时,社会学院2020级“专业学习与生涯规划”主题教授午餐会于社会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我院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符平、院党委副书记寇娜、副院长徐晓军等十名领导老师莅临本次会议,与18名新生代表共进午餐。本次会议以“专业学习与生涯规划”为主题,旨在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本次教授午餐会主要围绕对社会学类专业的认识、自主学习与阅读的方法、生涯规划等话题展开。午餐会开始前,陈安娜老师热情地与在场的同学们展开交谈,鼓励大家说出自己的想法。会上,同学们提出疑惑,积极与老师展开探讨。

王昭同学提出了“与其它学科相比,如何发掘社会学学科价值”的问题。对此,符平院长指出,社会学与国家社会发展的需求息息相关,其专业价值更在于独特的视角与研究方法。社会学专业毕业的刘强东、我院毕业生尹恒等都将专业精神融入了商政生涯——本科学习是对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过程,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求得顶尖的专业素养,但求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提升自己。此外,副院长徐晓军强调了跨学科能力的重要性,“大学应该是开放的”,学会创新、淡化专业界限、寻找自己的优势也是我们不断学习和研究的课题。


除此之外,刘天发等同学提出如何阅读等问题。卢治平书记解答道,专业书籍的阅读要循序渐进,在学好主干课程的前提下阅读经典,寻找自己的兴趣。他也鼓励大家多与老师约谈:“亦师亦友,老师的门随时是打开的。”针对考研和求职,卢治平书记提出,优秀大学生的“后劲”在于学术研究与深造,要做好定位,“腹有诗书气自华”,既要在大学里培养批判性思维、自主学习与表达的能力也要及时为将来做具体的规划与准备。

至此,教授午餐会圆满结束。本次午餐会充分展现出了老师们关心学生、鼓励交流的热切态度与2020级新生积极向上的求知姿态。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之中,新生们带着老师们的教诲与期盼,迈上了漫漫求索路。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