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生涯宣传周】引领生涯 成就梦想:“职途”生涯咨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4:36发布者:朱曦 班佳乐 王芷杉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第五届生涯宣传周之“职生涯咨询日活动在恽代英喷泉广场顺利开展。该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社会学院承办。活动以“引领生涯 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其明确发展目标、提升其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有用人才。招就处副处长郎东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及张凡、安晓蕾、王璐、卢雯、李鸿、梁皓东、郭京骁等专业生涯咨询师全程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承办单位社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寇娜、团委书记周鹏缘、团委副书记刘子玄出席并负责全场协调工作。

  活动现场菊花飘香,秋色满目,前往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社会学院的黄同学就自身的学习问题向杨灵珍老师积极咨询。黄同学想要坚持学习社会学,但有一定难度的高等数学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使她感到沮丧。除此以外,父母对学习社会学的前途的不认可也令黄宏宇十分困惑。在认真聆听了黄宏宇的问题之后,杨灵珍老师首先对她的第一个问题作出回答。杨老师表示,只要预习、复习做到位,再把课本与习题册钻研透彻,数学就不是问题。杨灵珍老师还提到,“学社会学不好找工作”是整个社会的刻板印象,不应妄下断论,要咨询专业课老师再做决定。之后,她们还谈到了关于保研的相关的问题,杨灵珍老师的细心讲解使黄同学对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认识。

前往咨询的不仅有对学业尚有疑惑的大一学生,也有未来迷茫的大四学生。来自文学院的吉同学正在选择实习与考研之间犹豫不决,她就此困惑向梁皓东老师展开咨询。吉同学想要去枫叶学院实习,也想要去孔子学院体验两年。与此同时,她目前仍然不清楚自己的考研方向,想要工作两年后再考研。在实习方面,梁皓东老师认为枫叶学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花费两年在孔子学院体验耗时过长,建议吉同学缩短时间;在考研方面,梁浩东老师建议吉同学就考研方向咨询学长学姐,同时尽早考研。最后,梁皓东老师说道:“去体验,路会越来越多。”梁皓东老师的建议使吉同学明晰在实习和考研应该怎样去选择,也让她明白了要勇敢地探寻自己的人生目标。

  课间时段,更多同学闻讯赶来参加咨询,喷泉广场热闹起来,同学们或驻足在优秀求职简历、生涯规划书展示区观摩学习,或主动请咨询老师帮助自己解答生涯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现场的老师们认真聆听着每一位同学提出的问题,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解答。由于时间限制,部分同学未能在现场得到详细解答,现场生涯咨询师们贴心为同学们安排了后续咨询预约。

此次“职途”生涯咨询日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现场协助解决了部分大学生生涯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发掘自身优势,以更好地确定未来的生涯目标和发展方向,对大学生个人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社会学院杨同学在结束咨询后感慨道:“由专业的老师提供的指导可以让我们的目标更清晰,我们也更有信心去达成目标,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再多一些。”至此,第五届生涯宣传周之“”咨询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朱曦 班佳乐 王芷杉)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