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反家暴文化周】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参赛小队风采各展

发稿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1:49发布者:朱曦浏览次数:

(通讯员 班佳乐)11月22日上午,由社会学院第二十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反家暴知识竞赛在八号教学楼8210教室如期举办。反家暴文化周的发起人、社会学院2002班班主任老师陈安娜亲临现场,担任知识顾问,袁彬月李曼萍、文紫仪、徐雅琪等四人担任裁判。比赛由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郎志远主持。

上午9:00,反家暴知识竞赛正式开始,参赛小队陆续到场。此次的竞赛题目包含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与填空题等三个部分。参赛选手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抢答,线下发言,每组只允许两位参赛者进入小程序,裁判员根据答对题目的数量计算得分。

现场比赛氛围热烈,有的小组因为抢答迅速得到较多机会,有的小组因为网速不好稍微落后。比赛中,因为网络不顺畅,部分小组出现三人在线的情况。针对这样一个突发事件,主持人与裁判员迅速协调,并给出解决方案,最后及时控场。

在不定项选择部分,大家对一道题的四个选项产生疑惑,陈安娜老师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大家解疑答惑。比赛渐入尾声,现场抢答依旧相当激烈,小组之间角逐前十,大家都展现出自己对于反家暴相关知识的丰厚储备。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郎志远带领大家宣读反家暴的倡议与誓词,将比赛氛围引入高潮。

比赛终了,裁判员给出最终进入决赛的前十个小组的名单,其中作为第一名的第23组的小组成员以其丰富的反家暴知识拔得头筹,取得了21分的好成绩。

参赛选手通过此次活动以竞赛代学习,了解到了诸如“受虐妇女综合征的情绪反应”等一系列有关反家暴的知识,加深了反家暴的认识,提升了反家暴的意识。比赛结束后,陈安娜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竞赛的实际效果超出预期,但也在预料之中,比赛初期就达到了百分之九十的淘汰率。”陈安娜老师对此次竞赛的主办方表示高度赞扬,她认为主办方设置的题目内容非常丰富、题库范畴非常广泛,同时她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影响到全校乃至全社会,最终可以推动相关的反家暴法的实施与落地。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