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反家暴文化周】反家暴 从说不开始——反家暴文化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3:41发布者:林晓瑜浏览次数:

(通讯员 鲁荣涛 班佳乐 朱曦)2020年11月20日上午,由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主办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学生会和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家庭暴力处理与社会工作文化周”活动在华师学子餐厅旁东区小树林正式开展。本次活动“反家庭暴力,展社工文化”为主题,由社会学院志愿服务队负责主持和运行陈安娜老师亲临现场悉心指导活动

1120,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早早布置好了场地,搭帐篷支好展板。灰色的展板上一个被蒙住双眼的女人和“反家庭暴力,展社工文化”几个大字吸引了许多人的眼球这是由我院主办的反家暴文化周活动。当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参加反家暴的知识竞赛,给未来的自己写下反家暴的诺言,还可以在展板上写下自己的想法。在阴沉的天空下,东区小树林的这一角却显得格外温暖。

 

次日,反家暴文化周的展区更是人流涌动。由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精心准备的四个反家暴主题小游戏如火如荼地进行一是社会工作和反家暴知识答题;二是和反家暴主题相关的拼图游戏;三是趣味套圈游戏;四是在一张明信片上写下对反家暴的活动感想,对家暴施暴者或受害者想说的话。完成以上任务,就能参加抽奖活动。

这次的主题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家长、教职工和小朋友,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也出现在活动现场。在场的志愿者们坦言,这次活动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此外,陈安娜老师也出现在现场,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采访。

小雨连绵不绝,参与活动的人只增不减。来自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的2019级学生姜同学和刘同学一起参与了活动,二人分别获得了参与奖和二等奖。姜同学解释自己参与活动的原因时说:“我是被小游戏吸引过来的,我认为将宣传反家暴的知识和理解融入到有趣的游戏中,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大大增加了同学们的参与度。”活动寓教于乐,让大家感受到反家暴文化的同时也愉悦了身心。

不仅活动参与者感到快乐,志愿者们也乐在其中。志愿者们认真给活动参与者讲解小游戏的规则,引导大家了解反家暴的文化知识。作为坚守在服务点一整天的社会学院2020级学生肖淇锐说:“我很希望能够多多提升我们社工主题活动的参与度,因为这个活动的每一个游戏、每一处安排都是我们不断测试、精心布置的。”

反家暴文化周的活动依然在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了活动之中,每一个人都各有所获。在后续的活动中,我们期待看到有更多的同学和志愿者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传播反对家庭暴力的态度和文化。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