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院2019级晚点名:做好清查提醒 引导征信方法

发稿时间:2020年11月24日 12:46发布者:朱曦浏览次数:

(通讯员 朱曦)11月22日晚上6:00,社会学院2019级晚点名在腾讯会议顺利进行。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2019级辅导员郭京骁从学生安全和便利的角度出发,决定采用线上的形式举行此次晚点名会议。会议由郭京骁老师主持,2019级年级主席岑茂祺为会议的主讲人。

我院积极响应学生资助中心下达的通知要求,并及时将消息传达到每一位学生。早在11月1日,岑茂祺就在线下晚点名活动中提醒全体2019级的同学们自行进行学费自查和图书馆借阅自查,确保自己没有拖欠学费、图书馆书籍借阅后未归还的情况。同学们在明确具体的通知要求和方式方法后,陆续完成了相关的自查要求。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针对学校最新发布的相关通知给予同学们适当的引导,主要包含个人信用报告简介和安全教育两大部分内容。在岑茂祺正式开始内容的讲解之前,郭京骁老师向全体参会的全体学生说明当下的疫情防控现状,并强调,如果同学中有出武汉市的行程,一定要进行报备。

在个人信用报告的介绍中,岑茂祺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信用报告和个人征信系统,他着重提到了其中显示的查询记录,并提醒同学们不要进行频繁地信用报告查询,以免被银行系统认为有不轨意图。之后,他说明信用记录在个人信息、个人贷款利率和贷款额度等方面体现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岑茂祺也告诉大家失信行为将会带来的不良影响,并强调:“金钱不能抹掉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大家千万不要忽略日常生活中可能的失信情况,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当邓雪问到还“花呗”是否包含在信用还款记录之内,岑茂祺为此做出解释,“花呗”并没有接入我国银行的系统中,所以只是一个普通的还款过程。

紧接着,岑茂祺介绍了个人信用查询的流程有现场查询、网上查询和其他查询三种方式。他以网上查询为例,详细地演示了在征信系统的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上的一系列操作。

在最后的安全教育讲解中,岑茂祺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关于自11月份开始启动的安全教育宣传周的通知,并告知同学们做好外出登记备案的相关配合。对于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严格地遵守每条注意事项,既要考虑自己的安全,也要顾及整个寝室、楼层乃至楼栋的安全。“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一经发现,将会受到相关的处罚。所以请同学们做好宿舍安全自查工作。”

在会议的最后,郭京骁老师提醒同学们做好安全防护,并鼓励大家积极完成学习任务。此次晚点名充分传达了学校的一些重要信息通知,在相关的操作方法方面进行说明,为同学们的实际行动带来明确的指引。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