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2020年度下半年学生发展对象培训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7:36发布者: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社会学院第七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结班仪式在社会学院办公楼136教室举行,至此,社会学院2020年度下半年学生发展对象培训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班于12月13日上午开班符平院长、徐晓军副院长、寇娜副书记和郑广怀副院长先后为培训班授课。

12月18日下午,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围绕“新时代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主题为40位培训学员授课。

卢书记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了一系列有关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这些重要论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卢书记从四个方面谈了他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即这些重要论述是在深刻洞悉全球发展大势着力把握世界教育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新要求的背景下形成的是在全面总结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经验着力破解现实问题的背景下形成的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内容是“九个坚持”。三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它体现在: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四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着力点。

两个小时的党课,使同学们对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有了更加全面和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也坚定了大家为建设教育强国出力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由党务助理徐小倩组织学员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通过观看这部纪录片,有利于引导学员从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经历中进行共产党人的理想回溯和情感寻根。

实践教学环节中,由党务助理徐小倩组织学员前往武汉市辛亥革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员们通过对馆内五个展厅的参观,重温从晚清到中华民国这一段曲折历史,见证了无数革命志士在当时洒热血、抛头颅的大无畏精神,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和安宁来得格外不易。 这次实践教学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举行,通过让学员们感悟辛亥精神,有助于大家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12月20日,结班式开始前,培训班带队老师组织开展主题研讨,学员自行结成小组围绕如何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的、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如何理解新时代背景下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背景如何理解社会学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使命”等三个主题展开讨论,同学们发言积极充分、气氛热烈。

结班式上,党务助理徐小倩为全体发展对象颁发结业证书,并对大家提出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参加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加强自身的修养,对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取得进步,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的组织中来。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