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国奖专访】吕宁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发稿时间:2020年12月30日 23:30发布者:浏览次数:

人物简介:吕宁娜,中共党员,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曾任社会学院研会体育部部长、校招标管理办公室学生助理;2020年国奖获得者。

小编:在研究生生活中,哪些事情让学姐印象深刻?

“首先让我感触比较深的就是和我导师的谈话,每一次都能够带给我挺深的印象,老师谈话的内容让我受益匪浅。其次,研一暑假的专业实习让我收获良多。最后,我在研一做体育部部长的同时也参加了排球队,平时参加训练让我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相处,在训练中我的团队协作能力也有很大提高。”

小编:学姐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学姐给学弟学妹分享一下您的学习经验吧。

“我比较注重平时积累,认真完成每一份课程作业,这也是成绩评定的主要依据。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会尽量参加一些课外的活动,有一些活动是可以加分的,比如挑战杯或者体育活动之类的。如果你的学术水平比较高的话,可以尝试发表一下论文,这个很能让人成长。”

小编:我们了解到学姐在担任学院研会体育部长的同时也在做学生助理,这两项工作给学姐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收获就是可以跟随老师还有研会的学姐们一起学习处理各种事情,这些对为人处事的各方面都会有帮助。如果有锻炼自己的机会,就尽可能的抓住它。”

小编:学姐是如何分配自己在学生工作和学习上的注意力呢?

“在工作的时候,做好工作的事情。学习的时候就尽量在一个安静的能够独立思考的环境下进行学习,该做什么事情的时候就去做什么事情,要保持自己的节奏,不要把事情堆积很多,不然会过分焦虑。”

小编:学姐对于研究生阶段参加社会实践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呢?

“其实对于我个人来说,我是比较赞同参加社会实践的。如果是有时间的话,可以在校内做学生助理或者学生助教,这些都能锻炼人,另外也可以参加一些校外的调研。如果是没有参加校内的一些学生工作的话,可以去寻找一些校外实习的机会。要想好以后要做什么,尽可能提前去做准备,多参与一些社会实践。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在参与校外这些的活动的时候要注意个人安全,然后在平常的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

小编:临近毕业,学姐对自己的未来是怎么规划的呢?

“未来是未知的,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前期准备去迎接未来的无限可能。找工作的方向的话,最合适的选择就是考公或考编,或者就是可以去企业,能够从事的一般来说就是人事或行政,做各方面的准备吧。”

小编:采访的最后,学姐给学弟学妹们分享最想说的话吧!

“我最想说的话主要有三点:首先,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阅读的兴趣,尽可能多的阅读一些书籍,保持思考。其次,做事情要认真对待,只要你用心去做就总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无论是多么小的一件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对待的话,别人总能够感受到你的用心。最后,如果确定好未来的发展方向,就可以利用假期或其他空余时间去做准备,在找工作的时候,之前做的准备都会成为自己丰富的履历和经验。祝愿大家都能学有所成!在华师收获一份充实满意的研究生生活!”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