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研究生支部认真对待党员发展,开展党员材料全面梳理审查工作

发稿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7:21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1年1月6日,社会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在学院楼419开展党员材料梳理审查工作。此次党务审查工作主要涉及各支部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的材料自审、互审,新学期党员发展的标准讨论。通过辅导员与各支部书记的讨论协商,亲力亲为,力求将研究生党务工作清晰化、成熟化,提高研究生各支部党员材料的质量和发展流程的规范程度。本次审查工作由社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主持,硕博士各支部书记及部分支部成员参加。

工作始,首先由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介绍此次召集各支部书记共同审查材料的初衷和目的,通过集中审查,共同学习组织部的材料审查规范,使审查标准统一化、规范化,减少甚至避免各支部因对标准掌握不足而出现的材料错误。由20级社会学支书乔呵呵和20级社会工作支书邹永森朗读历年整理的材料易错问题,各支部在两位书记的阅读中,重新学习审查规范,以此指导各支部的材料审查工作。

其后,各支部各自审查本支部预备及转正同学的党员材料,找出问题,不清楚的问题在翟老师的指导下,由各支部共同探讨,明晰操作规范。各支部也在相互讨论中,更加深刻的理解规范,统一了彼此对合格材料的认知和理解。支部内自审结束后,各支部进行相互抽查,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材料的规范程度,为学院党务工作认真负责的形象做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翟老师同非毕业班支书共同讨论新学期发展党员的标准问题,提出学习成绩、科研成就、党内外投票、社会实践等多重评选标准,并要求各支部在班级内部对此进行公布告知,确保班级成员对发展流程及标准的明晰。力求借此使各班级党务工作加清晰化、透明化,提高发展标准的有效性。真正选出优秀的同学发展,真正使发展过程、发展标准有助于同学们更加优秀。

此次党员材料审查梳理工作在各支部党员材料问题减少、材料内在逻辑清晰、发展流程和标准初步成型中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党务工作的集中梳理审查,各支部增加了对材料规范的掌握。将有效提高上交材料质量,使社会学院研究生支部的党务工作更加有条理。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