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声声不息:“社工杯”国际社工日城市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6:09发布者:王芷杉浏览次数:

(通讯员 鲁荣涛)321日,由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主办,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社工杯国际社工日城市挑战赛在我校佑铭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和武汉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1901团支部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两校共25名学生在团委学生会干部的带领下,经历了一天的学习和体验,最终顺利完成了本次国际社工日城市挑战赛。


一大早,佑铭体育场上就聚集起了来自华师和武理两所高校社会学和社工专业的同学们,在国际社工周里的这样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同学们将会用一天的时间来完成一场趣味与难度并存的城市挑战赛。

最开始同学们因为互相并不熟悉而略显拘谨,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便组织大家玩起了“粘口香糖”的游戏。在游戏里,大家必须找到同伴并“粘”在一起。在欢声笑语之中,生疏的坚冰慢慢融化了,大家各自也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小组。此后,一场“夹乒乓球”的游戏昭告着城市挑战赛正式开始。

在游戏中分好组之后,工作人员就“没收”了参赛同学的手机,每一个小组分得一张地图和少量现金。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找到博雅社工机构的所在地,听起来容易,但是实践起来却是困难重重。有些组绕着一个街区转了三圈,还是没有找到指定的地点。但是同学们“各显神通”:有的组分头行动,四处探索;有的组寻找大爷大妈,积极问路;有的组灵机一动,借来路人的手机查看导航。最终,大家都顺利抵达了博雅社工机构。

 

在博雅社工机构里,负责人事等部门的陈干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博雅社工机构的基本情况。从博雅的发展历史,到目前的规模和成就,再到对于未来的展望,都体现出了博雅社工机构的专业及社工们的热情。同学们对于社工的兴趣被深深激发了,在介绍结束之后,同学们抛出一连串的疑问,小小的教室里热火朝天。

结束了在博雅的任务以后,同学们坐上地铁,前往最终地点:东湖。周末的东湖,人潮涌动,摩肩接踵。

在东湖景区内,同学们向路人宣传了博雅社工机构的基本情况以及社工的专业理念和价值观,路人们对此兴致勃勃。每个小组都成功完成了宣传社工的任务。最后,同学们在东湖畔的草地上聚在一起,进行了一次快乐的野餐——在拂面的春风下,大家笑逐颜开,好不胜意。

经过这次城市挑战赛,同学们加深了对社工的理解,也在活动中体会到了离开手机,面对挑战的不易。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人,华师社工专业1904班的董子怡谈到:“仁爱是美美与共,是将快乐与爱传递,收获更大的幸福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知道了,社工不仅要美美与共,还要“声声不息”,将社工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