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五班)第一周党课顺利进行

发稿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9:01发布者:林晓瑜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伟源)3月19日—20日,华中师范大学党校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五班)第一周党课在7201教室顺利进行。本周培训由两次党课组成,分别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维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麻旎主讲。第五培训班成员包括社会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育学院的预备党员。

3月19日开班典礼结束后,余维海围绕党性的一致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性修养的概念、加强党性修养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加强党性修养的途径等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党性修养,是指党员个人在加入党组织后,继续按照党章要求,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互动中,继续深化对党的性质和党性要求的理解,把党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不断加以锤炼、提升的过程。”讲授部分结束后,三院班长结合自身经历先后分享了对生活中如何提升党性修养这一问题的看法。

第二节党课正式开始前,三位来自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预备党员在“学员讲坛”的活动中分别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优秀党员张定宇与张桂梅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榜样蔡和森的先进事迹。在场学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随后,麻旎“新时代 新青年”为主题,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时代以及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麻旎以视频《那年我们21引出习近平总书记二十一岁的故事。从习近平先后递交十余次入党申请书的入党过程讲到七年知青岁月中的具体故事,如“跳蚤关”、“陕北乡亲”等。随后,麻旎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最后课程结束时,教室内掌声雷动,本周党课学习到此告一段落。

对于培训班的成员来说,一年预备期是预备党员能否成为正式党员的“分水岭”,而预备期的党课学习是所有预备党员的“加油站”。希望学员们能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加理论储备,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