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文华杯】逆风而行 惜败犹荣——我院男篮对战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发稿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9:50发布者:林晓瑜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芷杉)3月24日12:30,我院男篮迎来本届“文华杯”的第二场比赛,对战数学与统计学院。队员们提前来到场地,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热身与战术布置艳阳高照之下,迎接他们的也是同样火热的比赛。

比赛伊始,我院发起猛烈的攻势正当两队球员舒展拳脚之时,作为我院男篮主力之一的7号球员郎志远在激烈的争球过程中不慎受伤比赛被迫中止,大家纷纷对他表示安慰。医生为他处理伤势之后,比赛继续。

第一小节,由于我院队员还未完全调整好状态,比分暂时落后于对手。第一节末尾,赵子涵获得罚球机会并成功命中。第二节打响,彭嘉伟在半场位置成功抢断后运球上篮,把对手甩在身后,潇洒地一跃,将球命中篮筐。但我院整体疲软,中场休息时以十分之差落后对手。看得出来,大家士气未泄,迫切地寻找出手机会,但打得略显浮躁,对方也紧逼防守。第三节最后一分钟里,郑冠南看准空位传球,赵子涵敏锐地接球上篮,两人打出一记完美的配合。此时比分为19:34。

第四节里,我院男篮逐渐进入状态,在积极防守的同时把握机会,抢下许多精彩的篮板球。郑冠南上篮进球,张宜洲与卢钰初罚球双双命中;卢钰初也成功突破内线,拉杆上篮,打出了自己的速度和风格;赵子涵命中三分,赢得全场欢呼。两队的防线都十分紧密,频频打出精彩的抢断,拉扯着观众的视线,可谓是打得有来有回。比赛剩余最后一分钟时,我院将比分成功拉至33:36,离追平只差一个三分球。教练叫下暂停商讨好战术后,我院发球,观众们也喊出了对球队的期望和鼓励。

遗憾的是,发球时我方配合不当,在对手的干扰下并未成功打出战术。

本场比赛可谓高手之间的较量我院男篮顶住队员伤退的意外,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风采。小社希望,受伤的球员能够早日康复同样地,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运动员们在球场上奋勇拼搏前能够做好热身和避免受伤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