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社会学院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晚点名顺利进行

发稿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3:24发布者:林晓瑜浏览次数:

(通讯员 韩梅映雪)4月11日2000,社会学院20级主题教育系列课程于八号楼8201顺利举行。本次课程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由20级辅导员周鹏缘主讲,20级全体同学参与。

在主题教育开始前,辅导员周鹏缘讲解了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进行的背景,并简单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将具体讲述的三个板块: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法律;维护国家安全,个人应该做什么。

针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法律”,辅导员周鹏缘首先向大家强调:国家十分重视安全问题,且许多安全问题离我们没有那么远。国家安全意识则是指公民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方面所应具备的观念和总和。同学们专注听讲,积极表达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部分同学在听了关于国家安全法的亮点和我们公民的权利义务的讲解之后,表示对于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的课程采取讲解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维护国家安全,个人应该做什么”的讨论中,同学们结合自己日常生活,积极探讨如何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肖淇锐同学表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时刻保持警惕,坚决避免被国内外反华势力利用,坚定我们的政治立场,为我们国家的安全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最后,辅导员周鹏缘总结了主题教育内容,并再次强调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性。至此,社会学院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晚点名圆满落幕。

维护国家利益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在国家安全主题教育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更加重视国家安全,更加明白自己作为大学生需要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对此,韩羽真同学说道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公民的义务也是底线;面对非法利益的蒙蔽和诱惑,我们需要时刻牢记并尊重法律,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去维护国家安全,才能避免酿成大祸。渐渐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更要懂得自由不是随心所欲、任性而为,而是有法律约束。希望大家都能铭记今日周导的一番肺腑之言,为人生的道路找到正确的方向,为中华民族光明未来的构筑添砖加瓦!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