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党日活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2020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史活动

发稿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2:41发布者: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意识与爱国情怀,2021410日上午,我院2020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忆峥嵘岁月,强今日之基,身临其境悟红色文化。

本次参观活动主要有两部分,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前面的中山像,党支部书记乔呵呵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在中山像前共同回忆了辛亥革命的过程,并且进行了合影。


其次,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对纪念馆中:为天下先——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湖北咨议局史迹陈列、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导览、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四个展厅进行参观学习。馆内先烈们的部分遗物与手迹战斗时的血衣等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深有感触。党支部书记乔呵呵表示,辛亥革命是我国由专制走向共和的一个标志,从辛亥革命起,我国的封建王朝就被推翻了,一系列传统陋习被废除,这体现了当时社会的一大进步。预备党员况玉龙表示,参观鄂军都督府,站在原址上感受100多年前的武昌起义,让大家倍加体会到当年革命先烈的艰辛与不易。党员赵培浩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自己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近代历史中继往开来之作用:从19111921,从武昌首义到南湖红船,从倡导共和到发动人民,中国共产党继承革命先烈的敢为天下先精神,秉承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之理念,终成今日伟业。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爱国革命先烈们的火热爱国之情以及大无畏精神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的决心以及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力量的信念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