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绿茵杯】虽败犹荣:社院男足惜败政国

发稿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09发布者:林晓瑜浏览次数:


(通讯员 鲁荣涛)4月13日12:15,社会学院(以下简称“社院”)男足在“绿茵杯”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正式开赛,本场比赛由社院男足对战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下简称“政国”)男足。经过九十分钟的鏖战,社院男足最终2:1惜败政国男足。

正午骄阳正艳,热气蒸腾。在佑铭体育场的绿茵草地上,社院男足的队员们正紧锣密鼓地布置着战术。社院男足即将对战政国男足,双方球员都欲一决雌雄。在裁判的带领下,双方球员鞠躬握手,然后围在一起,喊出各自的口号。比赛尚未开始,但仅从口号的声响来看,气氛已是剑拔弩张。

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打。政国球员率先开球,一上来就展开了猛烈攻势,第一球几乎突进禁区,幸好被社院后场球员大脚解围。社院球员展开防守反击战略,先破坏对方进攻,再利用门卫开球来制造突破。

政国球员首先抓住社院的传球失误,来到前场,多次倒球拉开射门空间,最后一脚劲射,皮球入网,政国一比零领先。但社院男足球员们并未就此气馁,而是更加抱团防守,不给对方再次射门的机会。同时,20号倪佳骏和7号孙崎钊不断在前场穿插突破,制造进球机会。

政国球员一脚射门被社院守门员12号马寰宇扑住。紧接着,马寰宇一脚远传,皮球来到中场。孙崎钊接住球,转身快马杀出,甩开了对方三四名防守队员,突入禁区,在政国守门员面前脚弓一拨,足球弹到球门远杆上,随后滚入网中。社院球员进球,大家都高声欢呼拥抱,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进球。本次进球是社院男足在这届“绿茵杯”首粒进球,实现了零的突破。上半场剩余的时间,双方都无进球。

下半场开战,社院球员采取收缩防守的战术,努力控制比分。但政国再次利用了社院球员的防守漏洞,甩开防守队员劲射入门。比分来到21。此后,双方打得有来有回,互有胜负,但都未再取得进球。

这场比赛社院男足惜败,但依然取得了一粒进球,且社院守门员表现优异,大家心情并不低落。正如球员孙崎钊所说:在球场上,能够取得进球靠的是团队合作而绝不是某个人。今天的比赛大家都很出色,尽管结果有些遗憾,但是我们能够看到的,是球队有再次奋起的希望。我们大家都很开心。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