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党日活动】“学好党史知识,瞻仰先人风采”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召开——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史活动

发稿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6:35发布者:袁卓瑶 邹永森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学习党史知识,更加深刻的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增强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想信念。2021年4月17日下午,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学好党史知识、瞻仰先人风采”的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一共有26名同志参加,其中包括16名党员,10名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的地点是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武汉市革命博物馆。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跟随志愿者的解说,支部成员逐渐解开了历史奥秘,实地感受了中共五大会场的庄严、肃穆,也充分了解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1927年召开的中共五大是在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革命面临重大危机的非常状态下召开的。中共五大的召开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结合、加强党的建设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

紧接着,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纪念馆的建设是经典的红柱灰墙,从讲习教室到膳房再到学员寝室,支部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了当时学习条件之艰苦、居住环境之简陋,也更加意识到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党支部书记邹永森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同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合影留念。

本次支部主题实践活动意义重大,相对于室内形式,实地参观更能带给同学们直观的感受与震撼,更加深刻地体会我党在幼年时期探索革命道路的艰辛和改革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不易。通过实地参观,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也更深刻地意识到学习党史、明确使命的重要性。党支部书记邹永森同志表示:“希望各位同学以此实践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红色故事,认真进行党史学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接连奋斗之历程,并将历史转化为我们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