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2019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7:41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日中午,社会学院2019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为学习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以及党员不信教专题内容。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任英杰主持召开,11名党员以及4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任英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敦促大家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党员成君琦带领大家学习了部分党史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其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等方面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入党积极分子刘京京表示:通过学习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加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我们也要认真学习党的重大理论成果以及宝贵经验,传承伟大精神。

紧接着,党员颜晓婷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她就维持国家总体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 、走和平发展道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她表示:国家安全、无处不在。面对国家安全问题,我们也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观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去。

最后,党支部书记任英杰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党员不信教专题内容。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世界宗教信仰状况,随后介绍了中国宗教信仰状况,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解了党组织对于党员信教的相关要求以及处罚规定。他讲到:宗教问题关系到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等问题,我们党员要深入领会讲话中关于宗教问题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坚持党关于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

本次学习活动,使得全体同学在思想和知识层面都获益良多。在新时代,我们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积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