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活力五四,激情飞扬”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年04月27日 23:03发布者:浏览次数:

为弘扬与传承五四精神,展示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2021年4月26日,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活力五四,激情飞扬”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活动由社会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尹紫怡主持。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珍在《热风》朗诵中,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仿佛将人带回了那段峥嵘的岁月。“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字字句句让观众深刻体会到鲁迅对当时社会的批判,促醒人们去改革社会的强烈愿望,以及对青年的期望。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晓悦的歌曲独唱《保卫黄河》让观众心潮澎湃。歌曲明快、豪放且民族风格浓厚。歌声如黄河的波涛滚滚奔流,势不可挡。铿锵有力的演唱让观众如临其境,体会“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壮丽景象。

2020级社会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婉溪、陈非凡、邹永森、张姝、胡新宇、王梦媛、安晓磊的《五四青年》诗朗诵带观众重回五四那段峥嵘热血的岁月。七位同学的朗诵慷慨激昂,气势磅礴,令人动容。他们沿着历史的长廊,不仅让观众为“一粒火种种于五千年沉淀的脂膏之上,重燃冻裂的希望”而震撼,也让观众深刻感受“光辉的历程,波澜跌宕”。

活动不仅有令人心潮澎湃的节目,更有“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和各种有趣的比拼游戏让活动现场更为热烈。在“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观众积极摇动手中的小红旗进行抢答。此外,“十七字”、“成语接龙”、“你划我猜”等游戏吸引了现场观众踊跃参与。

活动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活力五四,激情飞扬”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完美落幕。踏着岁月的鼓点,我们走进五月。和着时代的节拍,我们歌唱五月,希望我们每一位向上的青年都能守护自己的誓言,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