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党日活动】2020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年04月28日 22:50发布者:浏览次数:

427日下午,2020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于238教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乔呵呵主持,支部成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分为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党员不信教以及红色观影四个版块。活动开始前,乔呵呵首先带领大家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学习,向大家介绍了支部的职责、党员发展流程以及细则等,使大家对其有更为清晰的认知。

接着,在党史学习教育环节中,乔呵呵强调要将党史的学习常态化、持久化,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提升自信,党员同志要将党史学习成果同生活实践结合起来,为同学们“多半事、办好事”。随后,在国家安全教育环节中,乔呵呵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并以问题“大学生青年党员如何守护国家安全”来带动大家思考。乔呵呵以大学生上网为例强调,身在网络大潮下的青年大学生党员应该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不发表对国家不利的言论,从自身做起,把好网络安全关。在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环节中,成员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进行学习领悟,并纷纷承诺“不信教、不传教、不从宗教中寻找人生价值和信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最后,成员们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遵义会议》,对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以及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有了更崇高的敬意和领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爱国爱党意识,参与同志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学习,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