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党日活动】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 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年05月05日 22:28发布者:浏览次数:

4月23日中午,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在社会学院319教室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诵读党章、学习交流《中国共产党简史》、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开展党史故事“微分享”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邹永森同志主持召开,支部22名党员及9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邹永森同志介绍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并组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二章部分内容,同时勉励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学习党的章程,牢记初心使命。

继而,张玉洁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从党史学习中再识长征,她从长征的基本概念着手介绍了长征的四支红军部队,她强调,遵义会议是我党的重大历史转折点。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我党经历百年风雨,久经锤炼。我们相信我党将更加坚定意志,不断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紧接着由赵广瑜同志和张锦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她们从“为什么要重视宗教管理”着手,阐释了2016年全国宗教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背景、重点内容,并动员全体党员从自身做起,严守不信教的政治纪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接下来是侯思雨同志与郭佳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作为党员我们应当自觉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安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郭佳墨同志则给大家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表示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我们应当通过党史学习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标,从党史中汲取经验,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最后开展的是支部特色党史学习活动即党史“微分享”活动,该活动目的在于号召党员以各种形式分享党史小故事,在学习与分享中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本次党史“微分享”由周鹏缘同志为大家分享关于如何确立我党成立的具体日期(1921年7月23日)这一党史小故事,并分享了建党节和建党日期不同的原因,全体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邹永森同志号召支部全体成员会后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并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政治定力,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通过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务实笃行,担当尽责,以优异成绩献礼我党成立一百周年。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