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党日活动】“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04日 21:54发布者:浏览次数:

5月28日中午,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在社会学院319教室召开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有学习党史教育指定读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微党史”分享活动以及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邹永森同志主持召开,支部27名党员共同参与,两名党员因事请假。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第十五条、十六条。

继而王厚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她结合了观看党史纪录片《觉醒年代》的感悟以及自身经历。以辛亥革命与五四运动为例,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前期的艰难探索。胡新林同志则以“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英雄事迹。她号召全体党员将两位英雄视为心目中的标杆,不断提高道德品质,砥砺奋进,努力创造出新的成绩。

接下来由赵玉仙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大学”、“青年应当肩负起什么样的责任”、“教师在教育工作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等议题进行讲解与阐释。她号召我们广大青年努力奋进,正如总书记期望的那样,“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是支部特色党史学习活动:党史“微分享”。王珍同志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分享了周恩来总理的人生轶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周总理廉洁奉公、严于律己的可贵品质。曹莉莉同志则用主题演讲的方式分享了中共二大的光辉历程,她重点分享了中共二大的多个“开创性第一”,如第一次明确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制定第一部正式党章、第一次明确阐述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等等。

最后是由支部书记邹永森讲授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从“半条被子”的故事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通过介绍长征途中三名女红军赠送徐解秀老人 “半条被子”的小故事,进而带领我们回顾了伟大的长征史,让我们能够在历史小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邹永森同志表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并非是两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我们党在九十多年来不断在实践中证明又不断落实到实践中的真理!作为当代大学生,生于伟大时代,需要心怀伟大梦想,在铭记历史、振奋精神的过程中,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练就过硬专业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身智慧和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中学习、个人分享与专题党课相结合,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并表示会继续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