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强东杯”第十二届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交流会:交流思想,力争“出圈”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1:12发布者:浏览次数:

      529日上午9点,强东杯第十二届高校社会学知识竞赛交流会在我院南楼219会议室顺利举行。此届强东杯由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共同举办。各高校学生在9202教室进行初赛笔试的同时,我院邀请带队老师们前往学院南楼交流与参观。

  此次强东杯比赛阵容十分强大,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河海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齐聚在华师。我院副院长徐晓军教授带老师们参观学院之后,交流会正式开始。会议由副院长郑广怀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徐晓军教授为在座老师播放了社会学院的宣传片,以此增进老师们对我院的认识与了解。紧接着,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的带队老师唐颖介绍了强东杯的来源和历届发展情况。该比赛由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最早发起,目的是希望将社会学的专业思想融入到学生的学习活动中。比赛刚开始举办时,范围只覆盖到北京地区的高校。随着比赛收效的可观和各地区对该比赛的热情,强东杯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全国著名的社会学赛事。对此,唐颖老师非常感谢各个高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强东杯能越办越好。

  郑广怀教授在发言时谈到,强东杯知识竞赛类的比赛形式能够深入地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并让社会学有更大出圈的可能。所以,他非常开心地表示我院能够参与主办本届的强东杯活动。为了促进交流会的进一步讨论,他邀请各个高校的带队老师依次谈谈对参加和举办比赛的感受与建议。

  现场的带队老师们首先表示了对比赛主办两所高校邀请的感谢,并且一致认为强东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和学习积极性。其中,作为上届比赛夺冠的带队老师,吉林大学的刘威对他们团队在本届比赛中卫冕冠军信心十足。他还提出可以采用现场直播等新型方式,以此让更多人看到强东杯的魅力。华东理工大学带队老师屠梦薇带了6名学生前来交流学习,她在发言时特别介绍了他们团队身穿的队服,每一件队服的右下角都是学生们亲笔画下的社会学家的头像。复旦大学带队老师尹思薇表示自己曾经是强东杯的参赛队员之一,能带着学生来到本届比赛,她十分荣幸与激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之下,老师们完成了各自的介绍。

  会议最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黄家亮提出,他们会进一步完善强东杯的比赛、探索强东杯比赛的新形式,争取让参与比赛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收获学习乐趣和专业成长。至此,本次强东杯社会学知识竞赛交流会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