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第32届研会干部交流会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4:47发布者:浏览次数:

6月4号上午,社会学院新一届(第32届)研会干部成员在社会学院419教室组织了交流会,会议到场的干部成员有研究生会主席苏丽君,研究生会副主席兼秘书处部长郝晓涵,学术部部长况玉龙,文体部部长姚晓杰,社会学院辅导员翟娟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本次交流会主要讨论社会学院研究生会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总要求,总结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工作的成效与不足。





会议开始,翟老师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干部班子成员进行了表扬和认可,每一位干部成员都有足够的能力和精力去带好自己的部门,做好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办好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基本活动。同时翟老师也对新一届干部班子表达了期望,留任研究生会一年将会让每一位干部有收获和成长,希望干部成员们能够团结一心、相互帮助,让新一届的干事成员能有收获、有成长,让更多的人知道社会学院研究生会。翟老师表示,接下来的一年里研究生会有什么需求或帮助,自己会全力配合,希望研究生会能越来越好。

继而苏丽君主席进行了发言,在她看来,研究生会的工作是机遇也是挑战。新的一年中她会在老师的要求和指导下,严格完成各项任务、办好每一次活动。并提出近期大家忙好各自的任务,有困难可以及时说出来,大家一起解决。苏丽君主席强调,研究生新一届干部班子是一个团队,需要互相帮助,也相信新的一年研究生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办得更好。苏主席在后面还提出了几点要求,秘书处需定期向校内汇报研究生会工作,交流实践部应积极了解研究生生活学习情况,通过学校各种渠道反映同学的建议和需求。新媒体宣传部继续加强和优化微信公众号、QQ和官网运营。关于策划书的审核问题,苏主席要求大家在以后举办活动时,策划书需要发主席成员进行二次审核。苏主席在征求大家的意见之后,决定提前为宣传部进行线上招新,其他部门等开学后招新。





接下来副主席兼秘书处部长郝晓涵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作为留任的干部班子,需要保持初心,有责任心、有使命的完成这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交代,办活动要统筹安排。她非常感谢上一届学长学姐的信任,感谢这次交流会翟老师的出席与指导。秘书处的工作在稳稳进行、按部就班的同时,也会进行适当的创新。她认为副主席这个职位也是一个挑战,需要对接校级的工作安排,服务于全体同学,和自己的干事们进行有效沟通等。

学术部部长况玉龙则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术部工作的不足,学术部在做好整个年度基本工作的同时,活动内容及形式比较单一,没有足够的创新性和学术理念性。在新的一年主要在以下方面进行改进,首先是活动上,增加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宜多不宜少),其次重点考虑干事进入学术部的最初需求,考虑学术部门的学术理念,增加读书会这一环节,要求学术部干事内部开展读书会,一至两月开一次,并且重点鼓励扶持民间读书会小团体,学术部给自主举办读书会的研一研二学生提供场所、茶水、零食等活动物品。况玉龙部长也畅想是否能到时举办一个院内小型的社工、社会学知识竞赛(线上或线下均可)。况玉龙部长强调,只希望在他的一年管理下,干事们能增加学术素养、让社会学院更多的人知道这一个部门。



最后文体部部长姚晓杰也进行了发言,他也总结了一年来文体部工作的不足,主要包括大型活动的参与力度不足等。在新的一年里,他将会加大文体活动的宣传力度,应翟老师的要求,加大文体活动的创新力度,在活动形式上也更加丰富,比如考虑举办研究生跳绳比赛等。姚晓杰还指出,新的一年他要加强对干事们的情感交流,关注他们的心理和学习情况,一个好的部长就是让干事们在这个部门内有归属感。新的一年他表示会向这一方面去努力、完善。

本次交流会持续一个多小时,内容丰富而深刻,领导班子每一个成员都受益匪浅,都表示会好好努力,让新一届干事们有所成长,让研究生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