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2020级社会学研究生班级第二学期期末班会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0:24发布者:浏览次数:

(文徐小倩;图王梦媛)6月8日上午,我院2020级社会学研究生班级于319教室开展第二学期期末班会,此次班会邀请到我院2018级社会学研究生班级的三位学长学姐为大家作考博升学以及教师岗求职经验的分享,班会由班长王当朝主持,辅导员翟娟老师进行指导。

分享环节之前,翟娟老师首先对本次班会的初衷进行阐释。翟老师指出,经过了将近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已经逐渐摆脱“内卷”焦虑,但仍然要结合目前就业市场竞争环境和个人实际情况,尽早为自身今后的就业或者升学做打算。之后,翟老师围绕安全问题,从树立正确国家安全观、不涉黄、防止电信诈骗、交通安全、溺水安全、宿舍用电、交友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几个方面为大家敲醒安全警钟。

在分享环节中,首先由成功考取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博士的宁梦菲学姐进行分享。宁梦菲学姐提到,考博需要有足够的学术兴趣以及毅力支撑,希望大家理性选择。同时也要认识到目前高校博士招考普遍采用“申请考核制”的事实,在研究生期间要有扎实的学术经历以及成果,擅于抓住每一次提升的机会,尽早准备。

随后,成功申请我院硕博连读的李国卉学姐从“要不要读博、去哪里读博、硕博连读是什么以及功在平时”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李国卉学姐建议,有读博意向的同学应该尽早多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并及时关注硕博连读的申请条件、选拔对象等信息,同时在个人学业成绩、英文、硕士论文、博士研究计划以及学习基础等方面应该进行提早扎实的准备。

最后,黄茂学长主要进行中小学教师岗位求职经验分享。黄茂学长主要从深圳市在编教师基本情况、各地招聘情况以及个人必备素质技能几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介绍,并围绕社会学专业的学科性质,为大家在今后求职过程中提供了相应的可行性建议。

本次班会的开展既是对一年级一年以来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的小结,亦是一个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以及就业思想动态转变和提升的重要契机。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