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31届研会述职会议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8:11发布者:浏览次数:

6月18号上午,社会学院新、老两届研会干部成员在社会学院419教室组织了31届研会述职会议,会议到场的干部成员有谢芳、何超凡、龚李鑫、甘宜坤,苗自培和邹智慧。参会成员还有社会学院兼职辅导员霍璐瑶,新一届研会干部班子和这一年来的研究生会干事们。本次会议由新一届研会主席苏丽君主持,会议主要包括上一届研会干部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总结,新一届研会干部对接下来一年工作的改进、创新交流看法等。

会议开始,上一届研会主席谢芳进行年度总结发言,她表示非常开心还能这么齐的和研会小伙伴们见这一面。这一届研会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希望各位研会小伙伴都有收获,研会这一年来举办了不少的活动。谢芳学姐着重指出了今年一年来的不足,首先是研会办活动的主体性不强,有什么想法一定要和老师提。其次是内部管理规章条例要逐步完善,目前还是条例不严格、处于人道主义精神状况。再次,研会办活动一定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这样才能提高办事效率。最后,她强调研会代表的是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需要加强研会与班级同学的联系。谢芳学姐对新一届研究生会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希望下届研会能办的更好。

继而龚李鑫代表秘书处总结了这一年来的部门工作,他指出秘书处工作主要包括新生招新,每月工作简报,负责研会活动参加人员的签到还有学期末学院考核材料的整理等。在这渐进尾声之际,龚李鑫学长表示非常感谢秘书处的干事们,大家相互照应、理解,也希望新一届秘书处能继续相互理解、团结共进,学长非常自豪自己的部门出了两位新一届研会干部,并相信新一届研会将做得更好。

甘宜坤总结这一年来文体部的工作,主要包括研会团建、十四届华研杯排球赛,三人四足趣味跑和羽毛球赛等活动。这一年来,活动完成比较圆满,但相比于去年来说,文体部在校级活动的承办协办方面还是不足,与各兄弟学院的合作交流较少。文艺类活动开展也不多,希望下一届文体部能进一步改善。甘宜坤学长衷心感谢这一年来研究生会小伙伴们的努力与付出。

接下来苗自培代表宣传部作了总结发言,她感恩各位老师、部长和研究生会干事们对宣传部的支持与配合,宣传部的工作主要包括对学院活动和事件进行宣传和报道,同时与校媒体宣传中心对接。苗自培学姐非常开心陈非凡能成为下一届的负责人,并希望宣传部新的一年能自己办活动,希望部门能开展技能培训、把技能专业化,也希望各部门的来稿能规范化。

  何超凡非常感谢大家都能来参加本次述职会议。作为上一届学术部部长,他主要总结自己方面的不足,首先是他个人做的不太理想,学术部读书会活动这一年也办得不是很好,希望新一届学术部部长能多和兄弟学院学术部交流,并和他们一起办活动,他相信新一届学术部能办的更好。邹智慧学姐代表交流实践部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这一年来该部门主要举办了国奖经验交流会、五四青年主体活动等,交流实践部也有申请校研会活动,她希望下一届干部班子能拿出50%的心思来为研会多做一点事,希望研会能越来越好。

在上届部长总结发言之后,新一届干部班子相继作了简短发言,都表示会总结过去一年来的不足,并不断改进,不忘初心,带着研会继续前进。在本次会议尾声之际,学院兼职辅导员霍璐瑶也发表了她的看法,她肯定研会部长们这一年来的领导、协调和对工作开展遇到困难的理解,肯定研会干事们对部长的配合和亲力亲为的执行。她认为,研会这一年正常运转,无论做的好或不好,对自己的期望是否达到,都过去了。回忆竞选时的初心,大家要试着进行总结提升。她说道,新一届研会干部都是她身边关系很好的同学,她相信新一届成员有能力把研会办得更好。

述职会议的结束,也标志着上一届研会活动彻底结束,大家都有点不舍,合影留念之后,研会干事们都私下找自己的部长聊天、谈心,交流如何让研会完善发展。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