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我院荣获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

发稿时间:2021年06月21日 20:33发布者: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伟源)6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师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由党委书记卢治平领队,青年教师党员翟娟、研究生党员邹永森、丁晓薇和本科生预备党员李宁、李伟源组成的社会学院代表队,经过笔试、复试的层层选拔,终在决赛中荣获2021年华中师范大学师生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


本次师生党史知识竞赛自今年5月中旬启动,全校25个人才培养单位均报名参赛,经由党史学习教育展示、党史知识笔试、党史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共计10支队伍挺进决赛,经过“一站到底”“直冲云霄”“巅峰对决”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决赛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另设有优秀组织奖2名。



在竞赛期间,我院代表队组成党史学习小组,认真复习回顾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夯实党史基础。经过多次集中学习,我院代表队以笔试第四、复赛党史知识竞答第七的成绩,挺进决赛。决赛后,我院邹永森在采访中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历史节点,参与这样的活动,我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作为参赛选手,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整个复习准备的过程让我更加系统的了解了我党的百年党史,也更深刻地意识到了‘华师青年,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同时,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也培养了我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加强了师生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


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站在十四五新征程的开端以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院师生党员以本次知识竞赛契机,深入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党、爱国情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