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社会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05日 13:27发布者: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9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巡察组巡察社会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旺胜,第巡察组组长廖水明以及巡察办副主任杨帆、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会前,受学校党委委托,巡察组组长廖水明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意见,陈厚丰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了要求。大会上,王旺胜宣读了通知部分内容,廖水明宣读了反馈意见,陈厚丰副书记作重要讲话并对社会学院党委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在反馈大会上,巡察组组长廖水明指出,2018年以来,社会学院党委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及时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在教育部第三轮、第四轮学科评估和2020年和2021年的软科学科排名中取得较好的位置。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取得成效,学院两个专业全部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7门,科研实力明显提升,学院取得了一批社会贡献率较高的创新成果,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改善办学条件,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巡察组发现干部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四点: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尚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到位;三是联系关心和服务群众不够及时;四是落实巡视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措施不够具体。同时巡查组对社会学院党委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内部管理。四是增强履职能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新时代学院事业内涵式发展。

陈厚丰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和党内政治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践行“两个维护”,就是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就是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对标、对表和看齐。第二,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巡察整改任务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把问题发现了并不可怕,关键是要从问题中引起重视,引发警觉,强化责任落实,明确整改要求。希望社会学院党委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盯巡察发现的问题,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一锤接着一锤敲,集小胜为大胜,实实在在地把巡察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摆到位。第三,着力整改贯通,切实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再次强调“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社会学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和推进当前工作有机贯通融合,做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巡察整改和推动当前工作有机贯通融合,努力做到巡察整改与学院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社会院党委书记卢治平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坚决完成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净化和营造良好院内生态和发展环境的攻坚任务端正态度,全力整改。已经整改完成的事项,不改后重犯正在整改之中的事项,不避实就虚。三是清正廉洁,全心担责。学院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确保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在学院不走样、不耽搁,使“两个维护”得到真正的确保。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抓住党的领导这个关键,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