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风雨砥砺,筑梦未来 ——1905班班会暨学年小结报告会成功召开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17日 23:50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日,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1905班顺利开展了大三学年的第一次班会。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辅导员郭京骁、新班主任姜俊丰老师受邀出席本次班会。会议伊始,班长彭嘉伟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要流程。班会共有姜老师进行自我介绍、全体同学分享学年小结、姜老师进行学年小结点评、卢书记总结致辞四个部分。

首先,姜老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成长经历两个方面向大家进行分享。姜老师提到,自己从大三自告奋勇跟随老师研究课题,随后便在科研的道路上“一条路走到黑”自己通过努力读书从偏僻的乡村来到城市站稳脚跟,这一切都离不开自己的勇敢与坚持。他鼓励大家,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要对自己的未来做好预期规划。

随后,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年小结。钟雅琼同学提到:自己大二最重要的两个字便是“感恩”,自己遇见挫折时,在学校、老师、同学和自己共同努力之下,战胜了挫折;廖佳俊同学通过暑期实习感受到:在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好转;李泽宇同学在大二积极带领同学们提高思想意识、加强思想建设;黎桉羽同学在大二勇敢地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圈,积极参加各类学习竞赛,让自己飞速成长;秦旸玚同学用三句话总结了自己的大二生活:“主动就会有故事”、“注重过程”、“格局打开”;沈哲宇同学因为满怀对社工精神的认同与兴趣,参加了实践活动,并利用暑假前往社工机构见习;薛琳柯同学在大二积极阅读专业书籍,并潜心拓展自己的学术兴趣;周琰池同学在大二发挥自己的特长,加入乐队并且即将发布团队新歌;刘向纯同学在“不断反思,常维常新”思想的指导下,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在大二这一学年有遗憾,也有收获,就像姜老师所说:大家的本科生活都丰富多彩,从学习到政治建设,从课外活动到生活小事,从实践到科研,大家都在努力向上!


班会接近尾声,卢书记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卢书记强调:社会学院是发展势头强劲的学院,社会学院科研成果显著、科研人才济济、专业优势明显,同学们要找准本专业的专业优势,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对这门经世致用、顶天立地的学科抱有热情、深入学习。另外,卢书记还鼓励同学们,跟随着国家重要方针战略前进,团结合作、勤奋刻苦、昂扬向上,建设团结友爱、开拓进取的班集体!


最后,1905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以大合照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