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心系学生,关怀备至——校、院两级领导走访2021级本科新生学生宿舍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2:21发布者:浏览次数:

  九月的武汉,暑意并未完全消散;踏着盛夏的余温,2021级新同学们开启了他们在华师的新篇章。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的核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了解新生的适应情况、给新生送去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9月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学工部副部长李刁,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党委副书记寇娜、副院长徐晓军、21级辅导员文熙旋一行前往西区八栋、元宝山一栋学生宿舍看望2021级新生。

  叩开西八112的大门,经过一个假期的装修后,寝室空间焕然一新。彭校长一行惊喜地感叹寝室设施的完备、装潢的精美,这为学生们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交流过程中,校、院领导亲切地询问新生们的家乡、家乡的特产特色以及来到武汉上学的适应度,向她们提出鼓励和期待。

  校、院领导在新生寝室反复强调,“最重要的是两点,一是谨防感冒,最近武汉正处换季,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和强健的体魄;二是要谨防诈骗,电信诈骗猖獗,我们千万不要上当”,为新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随后,院领导前往元宝山一栋学生宿舍进行走访。

通过这次走访新生宿舍,增强了同学们的个人卫生与安全防范意识,更增进了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寝室查寝不光是提醒广大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情况,也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健康、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2021级社会学类专业新生易馨悦表示,“今天校、院领导和导员来我们寝室查寝,感到很荣幸的同时,又感动于领导们热切的关怀。作为一名新生,校领导和导员用他们的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使我们能够放下心中的包袱,迎接崭新的校园生活。”

本次走访的意义也在于此:给予初来乍到的新同学们家一般的关怀,学校、学院将一直是他们坚实的依靠。大学的旅程正要扬帆,愿新同学们在这条精彩的道路上,有所成、有所获!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