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迎新季/桂子山下:我们相约社会学院开启新篇章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1:14发布者:郝晓涵浏览次数:

 

伴着清新的秋风,飘来阵阵悦耳的铃声,传来声声同窗的笑语声,我们抖擞精神,迎来社会学院2021届研究生学子们。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早早制定迎新方案,安排学院相关老师和25名学生志愿者为全体新生提供最暖心、最周到的服务。报到当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符平、党委副书记寇娜、副院长徐晓军研究生辅导员翟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副主席郝晓涵走访四处新生宿舍并把最真挚的欢迎带给每一个新生。

切切以相盼,报到第一站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兼职辅导员霍璐瑶和志愿者宋雁已经在学院一楼等候着新生的到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萌新们来到报道第一站,当萌新们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卡时,感受到了身为华师人的归属感,正式成为桂子山的“山民”。学院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糖果、饮用水和口罩等物品,送上了开学第一份小惊喜。月上柳梢时,同学们陆续办完了入学手续,正式成为华中师范大学的一份子,为学校注入新活力。

 

浓浓志愿情,服务一对一

为了配合学院的招新工作,2020级研究生自愿报名迎新志愿者为萌新们服务。在研会的调度与统筹下,学院在学校三处设迎新点,共 25位志愿者时刻为新生服务:搬运行李,指引宿舍位置并解答萌新们对校园的困惑。烈日当空,志愿者们从早上七点左右开始便不断地往返于迎新点和各宿舍楼之间。每个地方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校园摆渡车站,志愿者们热情地接过繁重的行李,为学弟学妹们指引道路。桂子校园总是有不经意让人感动的瞬间,志愿者们为找不到方向的新生家长们及时指明道路,所有志愿者互帮互助,一瓶水,一小句寒暄,在这烈日下显得更加温暖人心。

 

绵绵师生意,走访面对面

迎新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院长符平、党委副书记寇娜、副院长徐晓军研究生辅导员翟老师展开了对每一新生宿舍楼栋的走访。从西区七栋到国交四栋,从元宝山一栋到东区23栋,每一处都有他们的身影。走访过程中,老师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家乡、本科专业,鼓励同学们及时适应学校生活并对自己的未来学业有所规划。其中卢书记对同学们格外强调了关乎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一是安全问题,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护,做到“非必要不离校”,如有特殊情况及时向辅导员请假等。二是诈骗问题,卢书记结合自身的感受,强调只要是外来电话涉及到钱的一定要仔细谨慎,提高对电子诈骗的警惕以免受骗。当来到国交四栋时,一位同学安装窗帘遇到“瓶颈”,卢书记与徐院长立刻拿过同学手中的材料,帮助这位同学搭好床帘主体。各位老师与同学的互动,体现出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最后来到东23栋,当同学们看到自己崇拜的符平院长和徐晓军副院长时非常开心,并与老师们握手致意,老师们也亲切回应并给予关心。

至此,社会学院迎新工作基本结束。学院领导的关怀、志愿者的热心服务新生同学们的欣喜等都定格在迎新日,也激励着萌新们开启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的新篇章。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