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2019级社会学研究生班论文写作与就业指导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26日 23:51发布者:余冰洁浏览次数:

在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收尾阶段,如何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顺利毕业并且实现从校园向职场的顺利过渡是接下来大家要面临的主要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应对论文写作与就业选择双重压力的能力,2021年9月24日下午3时,2019级研究生社会学班在社会学院239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翟娟老师主持,并邀请博士二年级学生孙权为大家进行了论文撰写相关经验的分享。

首先,针对大家比较头疼的毕业论文的问题,孙权学长分享了他在长期在研究实践中所积累的经验以及他当初写毕业论文时的一些步骤和方法。由于历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多为个案研究,因而孙权学长以个案研究为主题,围绕案例的选择、研究材料的收集和整理、经验材料的使用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论述。接着翟娟老师发放了《2022届毕业生网上签约使用指南》和《毕业生就业须知》等就业相关资料,并就其中的一些重点问题为全班同学做了解释说明,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在求职过程中需要完成的步骤和程序。在面试过程中,细节或许更能决定成败,面试官往往更在意求职者不经意的一些细节来评判一个人的内在特征,掌握一定的求职技巧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求职的成功率,因此,翟娟老师还以求职礼仪为例向大家介绍了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在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求职能力。

最后,翟娟老师再一次强调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很严峻,提醒大家仍然需要做好自身的日常防护,为此学院还特意为每位学生准备了30个医用口罩以解决大家日常防护之需,在会议结束后会发放到大家手中。至此,本次班级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