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年09月30日 22:01发布者:裴钰彬浏览次数:

929日中午,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在社会学院239教室开展了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邹永森同志主持召开,活动主题为“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争做优秀学生党员”。27名党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2名党员因事请假,另有15名积极分子主动参与到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当中。本次活动主要议程有: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诵读党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解读学习、党史“微分享”活动、七一建党百年讲话学习心得分享、党纪党规专题学习六个板块。

会议伊始,邹永森同志介绍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诵读党章第四章第二十五至二十八条,进一步学习党的章程。

其次,王厚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她着重传达了以下会议精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展与成效,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地区各高校都要持续践行“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继而王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黄大年是谁?为什么要以他为榜样?她从这两个方面讲起,为所有党员同志呈现出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教师形象。她从深刻认识到黄大年式教育团队的重大意义到准确把握教师的目标要求乃至如何确保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层层深入,循序渐进地向全体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紧接着李念娇同志与郭佳墨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党史,进行了党史“微分享”。李念娇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朱总司令的二三事”,从四件小事带我们走近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和事先士卒的朱总司令,让我们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质朴、清廉和无私的英雄本色。郭佳墨同志通过主题演讲的方式,以“丰碑”为主题,向我们讲解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事迹。她讲道:“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故事值得我们永远铭记;长征路上的丰碑,也值得我们每位共产党员学习,共同守护中国共产党员每一颗晶莹的初心”。

会议进行到第五个环节,胡新林同志与王陆宇同志结合自身求职与实习经历分享了总书记七一建党百年学习讲话心得。胡新林同志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忆光辉党史”为主题,指出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可以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学好党史国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鼓励全体同志要努力承担起时代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接着是王陆宇同志以“党的光辉岁月”为切入点,为在场同志讲解了伟大百年建党精神,同时她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实习收获向大家分享了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的深深期望,鼓励同志们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邹永森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他逐条对《条例》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同时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时刻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