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904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 一”重要讲话精神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年10月06日 14:31发布者:浏览次数:

九月二十九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1904班于线上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基于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开展。本次团日活动由1904班团支书张丁主持,1904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丁同学首先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分析了其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张丁同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

随后,张丁同学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及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令。其中重点强调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注意的四个方面,“理想信念”、“道德修养”、“干事创业”、“自身进步”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 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新时代新青年要志存高远,筑牢理想信念。新时代新青年要脚踏实地,勇于实干担当。

最后,同学们就今日的团日活动内容发表自身的感想。其中班长董子怡谈到“中国青年需要干事创业,做实干家而非空想家。日常生活中设定的行动目标不应当只沦为可望不可及的空口令。我们应当制定策略与计划,一步步接近它、实现它。过程中即使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我们也应当积极应对、努力克服,在克服挫折中实现自我能力质的提升”。

  本次线上团日活动对同学们的思想是一种洗礼,同时对于同学们自身也是一种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在最好的时光努力奋斗,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