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学全会精神 促高校党建

发稿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7:04发布者: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加强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助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晚8时,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学全会精神,促高校党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应到九人,实到八人,一人因生病请假,由支部副书记杨梦茹进行主持。

会议开始,杨梦茹带领各位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明确了六中全会对于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所具有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与会党员同志更深刻地领悟了我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高度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坚定了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决心。随后,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

随后,在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的过程中,肖亮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对党的重要历史决议进行了梳理。他认为党在六届七中全会上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在十一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均是在党在重要历史时期发布的总结过去,继往开来的极其重要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文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李伟源同志在查阅资料后发现虽然我党在不同时期路线、方针、政策方面走了一些弯路,但一个核心要点就是无论在任何时期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这一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正是因为如此党才能纠正自己的错误、审时度势制定出符合时代要求和人民群众利益的政策,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发展。她认为,作为新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开启第十四个五年新的征程。

最后,郭京骁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简要总结。她认为学习实事、了解政治不仅对考研有用,也能帮助提升自己素质修养,所以她鼓励同志们要把政治内容的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来。郭老师还指出,本科生党支部正在推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即将补充党支部委员,希望大家积极报名。谈到纪检委员的增设,郭老师特别强调党员同志在学习生活中要严于律己,遵守党规党纪,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