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前行不息,反思不止——2021级社会学研究生班级期末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9:06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116日上午9:302021级社会学研究生在学院319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的期末班会,班会主题为“前行不息,反思不止”,此次班会由兼职辅导员霍璐晓学姐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及全体2021级社会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翟娟老师通过点到的方式再次熟悉了班级同学,并采用个人自愿与随机点名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同学分享自己在研究生第一学期的收获、感悟与反思。被邀请的同学表示自己在这一学期收获颇丰,有的表示自己看了大量的专业书籍和文献,拓展了知识的广度,提升了思维的高度;有的表示自己已经慢慢适应研究生的生活,在一些专业课程上也学到了很多阅读文献、书籍的方法;还有的表示找到了比较适合自己的节奏,和身边同学结伴学习,相互促进……在同学们分享完自己的感悟之后,翟老师针对同学们之前的就业困惑做出了回应,她向同学们分享了2021届社会学专业的研究生的具体就业去向,大致可分为事业单位、公务员、国有企业以及考博深造等,在场的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不管是选择读博还是直接就业,翟老师建议大家慎重思考,做好生涯规划,在读研三年有选择性地去准备。


随后,班委做了述职报告,男班长刘鹏汇报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涉及开学典礼和班会的组织、班级材料填写、班级同学人事档案审查、学院通知的转发等内容,他表示今后会在班级活动的组织方面下点功夫,希望能够打破班级的性别隔离,增强男生与女生之间的联系。女班长吴丽华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她指出班长更多地是发挥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作用,上传下达,同时她表示自己在做事方法上还有待思考与改进。党支书冉卫明从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费收缴、党员发展以及联系群众方面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表示自己在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提升、细致态度的培养以及自我节奏的探索方面收获颇丰,今后将加强与班级非党员同志之间的联系,建立支部特色。



最后,宣传委员苏梦轩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的基本流程和所需条件。霍璐瑶学姐就会前同学们所反馈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奖学金的评选要求,鼓励大家慢慢认知自我,找到适合想要做的事情,专注自我,平衡好学业与就业规划之间的关系。


此次学期末班会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在寒假即将到来之际,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不断提升自我。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