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研会动态|2022年社会学院研会第一次部长例会

发稿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6:40发布者: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新学期伊始,2022年社会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部长例会如约而至,社会学院辅导员翟娟老师出席并主持会议,研究生会主席苏丽君、研究生会副主席兼秘书处部长郝晓涵、学术部部长况玉龙、文体部部长姚晓杰、交流实践部部长郭佳墨和新媒体宣传部副部长谢君林参加会议。会上,各部门部长就上学期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同时,制定本学期计划,开启新学年新学期研会的各项工作。

首先,学术部部长况玉龙分享了上学期学术部开展的读书会在增强学院学子的学术氛围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新生分享会对积极引导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的正面影响,同时学术部还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多项工作,为排球赛等活动出人出力;下学期,学术部讲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学术交流和分享活动,例如毕业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等,突显学术部特色。

文体部部长姚晓杰结合上学期制定的团建、大型活动和多样活动三项工作规划,反思在具体执行过程中存在兵荒马乱的现象,但在老师和部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承办“华研杯”的比赛,有进步但也还有成长的空间,本学期计划会多开展普适性的文体活动。

新媒体宣传部部部长谢君林就上学期宣传部的主要负责的微信公众号运营、网站更新、海报制作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结合上学期研会考核情况和近期微信公众号迁移工作提出了新学期的宣传思路。

交流实践部部长郭佳墨表示上学期实践部主要协助院研会开展了国奖交流、体育活动,协助校研究会开展电动车和智慧餐厅意见收集、宿舍风采大赛,在本院组织策划了团建;本学期将协助校研会和院研会完成必须任务,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学院服务工作,后期会参与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以及协助院研会完成换届交接。

研会副主席兼秘书处部长郝晓涵解释说明了上学期秘书处变更为办公室,汇报了秘书处日常编写简报等常规工作,并反思了上学期总结汇报中的不足,本学期工作计划主要是筹备新部员的招新和新一轮的换届工作。

随后,研会主席苏丽君汇报总结了上学期研会的整体工作,虽然各项工作受到外出调研、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影响,但在老师、各部长和部员的共同努力下仍出色完成了新学期迎新、研会纳新、“华研杯”比赛等重大工作,展望新学期,希望各部长吸取经验教训,弥补前期工作不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应对新学期的挑战。

最后,辅导员翟娟老师做总结发言。翟老师对研会干部班子成员上学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每一位干部成员都很认真负责,全力做好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办好研究生会各部门的基本活动。同时翟老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达新学期对研会各部门的期望。翟老师希望学术部可以结合热门时事和学生关切的问题,例如全国两会和毕业论文专题等;文体部可以在新年晚会、毕业晚会上展示研究生学子的风采;宣传部在做好公众号转接工作后要进一步提升稿件质量,加大宣传力度;交流实践部可增设,例如在微信群发布每日温馨提示、天气预报等贴心服务。翟老师表示,新学期,希望研会各部门发挥所长,更好地丰富研究生学子的业余生活,服务好研究生同学,希望研究生会越办越好。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