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党日活动|2021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年03月08日 20:18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20307日下午162021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319教室展了二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严肃党内生活,提升党性修养”,本次党日活动由支委组织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

一、重温誓词 回望初心

在冉卫明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誓词的重温,有助于时刻提醒党员同志牢记身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二、总结工作 严肃批评

作为支委的代表冉卫明同志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内民主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严抓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四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的支委工作,随后各位党员对支委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支部党员对支委工作整体评价较好,也希望支委能够再接再厉!在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由党支书、支委带头,各名党员同志分别上学期的理论学习工作情况学业表现生活习惯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党员发言完毕后,其余党员对其进行评议。最后党支书邀请所有党员参与了支委和党员的民主测评,并针对今后的支委工作与大家进行讨论,希望大家都能发挥主动性,参与到支部的工作中,在党日活动的特色方面,经支部党员讨论,拟将影片分享作为支部特色。

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杜博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当下国内国际的形势,国内疫情反复,防控不容松懈,经济社会各项任务极其繁重,而国外俄乌交战,中美关系不容乐观。随后杜博同志回顾了百年党史,揭示了我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一伟大飞跃的成功密码。最后杜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农业农村部一号文件,从社会学专业的视角分析了保持粮食安全和不发生大规模返贫两条底线的原因及意义。

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

苏梦轩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结合”,同时分享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宗教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随后她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宗教活动的相关规定及处分,嘱托大家坚持唯物史观,不迷信,不盲从。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召开支部所有党员敢于反思用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列出具体行动方案进行整改有助于严肃党内生活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有助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同志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