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华中师范大学党校第44期预备党员集中培训班第4分党校顺利举行开班典礼

发稿时间:2022年03月16日 22:12发布者: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预备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不断增强预备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按照华中师范大学党校年度工作计划,我校特开展以“强化思想入党,提升政治觉悟,增强理论修养”为主题的第44期预备党员集中培训班。由社会学院主办,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音乐学院共同参与的第4分党校于2022年3月11日晚18时30分在7201教室如期举行开班典礼活动,活动由社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翟娟主持。本次开班典礼主要分为五项:全体齐唱《国歌》、介绍与会领导和老师、动员讲话、集体入党宣誓以及学员代表讲话。

典礼活动伊始,班主任翟老师作为主持人做开场白讲话并介绍开班典礼的活动流程。典礼第一项,主持人倡导全体起立,伴随着激昂的奏乐,出席领导、老师与预备党员们饱含热烈之情、声音高亢洪亮的共同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主持人向学员介绍参加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老师,本次与会领导和老师有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段维、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冯圣兵、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卢治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刚以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务干事陈姝妤、音乐学院党务干事刘勇杰。

典礼活动第三项,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卢书记上台发表动员讲话。卢书记以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份,通过结合他丰富的人生阅历、扎实的党史和政治理论知识以及近年来国内外的重要时事政治,为全体培训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所历经的百年征程岁月和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讲到了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意义,并以当下个别党员同志存在着思想松懈、信念不坚定、党性修养滑落等不良现象为引子,向学员着重强调了始终致力于提高政治理论素养、不断强化党性、端正入党动机、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以及加强党课培训的重要性。学员们认真听讲,深受鼓舞。     

典礼进行第四项,在主持人翟老师的领誓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并举右手握拳,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典礼活动最后一项,学员代表汤雅伦进行发言。她的发言中无不透露出对自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满满的自豪感,也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辛奋斗历程中取得伟大成就的无比崇敬与热爱之情。该学员最后也呼吁所有培训学员要认真学习,要始终追求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的提升,不断增强自己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积极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学习靠拢,严以律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主持人翟老师进行总结并宣布本次开班典礼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