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党日活动|20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9:51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7日晚18:30,社会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于露天电影院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应到党员30名,实到党员及积极分子35名。

四月的华师春风惬意,满园生机惹人心醉。主题党日活动既要接地气,又要有效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应同志们户外学习的需求,党支部巧用天时地利人和,以“基本主题+拓展活动”形式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冬奥精神、安全意识融入到拓展活动的各个环节。

筹划专题拓展活动,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塑造团队活力。本次主题拓展活动包括团队协作运篮球、党史传递障碍跑、七人八足竞速赛、你比我猜安全秀和唱响青春共奋斗五个环节。

团队协作运篮球

同志们分为了A、B两组,两人背靠背运球给团队另外两个人,依次进行,全程不许用上肢接触篮球,若球滑落则需返回起点重新出发,用时少的一队胜出,可以优先喝水。还没等组织委员讲解完规则,大家就开始紧锣密鼓地谋划战术了,一时间紧张的气氛拉满。讨论两分钟后,随着一声“三二一,开始”,大家便开始有条不紊地运球,时不时篮球滑落,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几分钟后,A组以微弱优势胜出,他们兴高采烈地享用起了成功果实。


党史传递障碍跑

三十五名同志抽盲盒,抽中相同图案的七人为一组,每组选出一位指导员。每组剩余的六个人,需要记住指导员讲解的党史知识、依次戴上眼罩在指导员的指导下,绕过跑道上的十个障碍物到达终点。指导员全程不许肢体接触行进者,用时最少的小组胜出,耗时最长的小组展示才艺。一听才艺展示,大家便摩拳擦掌地演练起来,瞬间集体 “撒欢”像极了小朋友。十五分钟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回荡着,这是五角星小组的才艺展示,其他同志或用手打着节拍或摇晃着闪光灯。


七人八足竞速赛

以小组为单位,七人站成一排,相邻的两人要用绷带系住两人的脚腕,伴随音乐合作前行到终点,歌声停顿则停止前行并鼓掌,歌声开始则继续前行,用时最长者展示才艺。五个小组迅速占领场地操练着、磨合者,随着号令发出,爱心小组率先上阵,一路踉跄,有几分可爱有几分搞笑。慢慢地,大家动作愈发熟练,“咚咚”的踢踏声整齐划一,每个小组都不断超越极限,属实在速度上卷了起来。爱心小组斩获才艺展示“殊荣”,为大家献上三句半《夸夸咱的党》,他们那饱满情绪、欢快节奏和幽默语气搏得大家阵阵掌声和喝彩。


你比我猜安全秀

“会议室”“办公室”“生产车间”“货物间”“茶水间”……“戏精们”使出洪荒之力比划着自己抽到的场所,其余同志们绞尽脑汁地联想着,挺多不默契地瞬间逗得大家开怀大笑。猜对者根据自己对文件的学习,讲解该场所应注意的安全隐患和预防措施,台下的同志们也互相帮着补充。


唱响青春共奋斗

与往常一样,《国际歌》是我们必唱曲目。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


四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打破了以往开会、学习、讨论的固定模式,为党日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基本主题+拓展活动”形式不仅可以让大家锻炼身体、愉悦心情,还能以体验启发作为教育手段,让党员直接体会团队合作意识,让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支部将不断创新,让组织生活真正“活”起来,让“党味”更浓、“鲜味”更足、“趣味”更多、“情味”更真、“回味”更久。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