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桂子群学”讲堂第74期

发稿时间:2022年09月12日 08:43发布者:浏览次数:

题目:数字社会发展与政府治理转型

时间:202291415:00

地点:社会学院339

主讲人:向静林

主持人:范长煜

主办: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一流学科建设社会治理PI团队

内容简介:

数字技术在当代中国的广泛应用,正推动着数字社会的迅速发展。数字社会中涌现出的大量新型治理情境,是前数字时代的政府治理模式所不曾遇到的,给当代中国政府治理带来了一系列新的实践和理论议题。主讲人将以数字金融治理为例,探讨数字社会中治理情境的若干新变化,分析政府治理转型的一些基本特征和趋势。

微信图片_20220310091511

主讲人简介:

向静林,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经济社会学、组织社会学、技术社会学。研究成果发表在《社会学研究》等刊物,出版专著《地方金融治理的制度逻辑》、译著《牛津金融社会学手册》(合译)。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研究,曾获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项。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