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主题班会|2022级社会学研究生班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年09月20日 09:58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2年9月7日上午9点,我院2022级社会学专业研究生于学院239教室召开新生第一次见面会,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教学秘书老师顾锋老师、兼职辅导员吴丽华、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杜博以及2022级社会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兼职辅导员吴丽华主持。

见面会开始,兼职辅导员吴丽华对2022级社会学全体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教学秘书顾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选课修学分及研究生毕业要求等内容,这让大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节奏与安排有了大致的了解。

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首先亲切地问候了全体研究生新生,并再次热烈地欢迎大家的到来。

翟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备考研究生的初心。这一路的勤勉历程,都是大家过去许多个日夜努力与坚持所得。当大家来到华师开启新的历程,仍需砥砺前行,设定未来全新的目标。相信这属于研究生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已经在大家心中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种子,在未来三年的时光里会慢慢发芽、生长、开花结果。

翟老师最后强调了在校期间的规范制度和注意事项,如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注重自我保护并谨防诈骗等。

兼职辅导员吴丽华给大家介绍了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的办公室、联系电话等信息以及研究生阶段常用的网站平台。

自我介绍环节,全班同学轮流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同学们都十分活泼有趣,大家也都各具特色、全面发展、兴趣爱好十分广泛。

班委竞选环节时,五位候选人就班长和党支部书记的职位进行了竞选发言。五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荣誉奖励和工作展望等。竞选发言结束后,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顾湘同学担任党支部书记,张孟方辰同学和贾承琪同学担任班长。

研会招新环节时,社会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杜博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各部门职能、承办的丰富的活动等内容,鼓励大家报名学院研究生会的开学招新并积极参加今后学院研究生会开办的各类活动。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